緣份始於我小二 她小三
一開始是很單純的玩伴
就像每個人還是小朋友時跟別人家裡的小朋友到處在附近興風作浪 調皮搗蛋
記得小學的時候 我們兩個人是真的很要好的玩伴
會一起分享玩具 一起編織長大後的夢想 也會一起為了她養的狗狗失蹤而痛苦
那個時期的她看起來就是一個和父親感情超好的幸福小女孩
她爸爸寵她縱她逗她 讓當時家裡並不太和諧的我很是羨慕
連帶的我也更常往她家裡跑 和她家人打成一片
然而 隨著時間不斷地前進 屬於小孩子的童稚外衣總有褪去的時候
而我卻是第一個迷失在時間裡的人
我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 跟她曾經很要好很要好的我
對她多了很多的不耐煩以及日普增加的冷漠
似乎 只要我一提起她我整個人就會陷入憂鬱中 而這 我卻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變化的
她仍然故我 世界中心永遠圍繞著她 出發點總是先以她為主 想怎樣就怎樣
幾乎無法無天的想法及行事作風 看似完全不為我愈來愈冷漠影響 但我知道她還是在意的
漸漸地 做什麼事之前她會先徵詢過我 雖然還是先以她為第一考量 雖然結果我還是順著她
帶著濃濃的不滿及冷到骨子裡的不願 很孬很沒格調的又還是妥協地順著她幫助她完成她想做的事情
這其中 不是沒有成功拒絕過她的例子 但實在少之又少 僅管我再冷臉色再臭
她仍然有辦法不死心地一次又一次要我幫她做一些我根本就不想做的事
我想 這就是所謂的「我欠她」 天生就是要還她
我很不願意這樣去介定我和她的關係 總是固執地還是認定她是我的好朋友
僅管她在我有任何需求時沒有幫助過我一次 都是我在幫忙她
僅管她總是有事情要我幫忙時才會來找我 而我卻甚少有事情要她幫忙
但朋友並不是以能不能幫助自己來判定的吧
什麼叫做朋友?
什麼時候她會變成我連她是不是我的朋友都無法確定?
我想 我還是會繼續帶著不甘願的心情幫助她吧
我想 等到我總算能帶著不勉強的心幫助她的時候
我才能真正從時間的迷失中脫出 並繼續成長
所以 其實我一直還沒長大 一直固執的把對她的印象停留在小學生的時候
所以 努力地長大吧!!!!大福林!!!!YOU CAN DO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