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隻馬曾經到西班牙遊學過
他告訴過我西班牙的人文風情以及美食
在我的認知裡  我看到的世界就只有台灣
因為沒有去看過台灣以外的世界
因此我無法相信會有一個國家  他們的夜幕是晚上七、八點才開始要拉上
在台灣  晚上的七、八點早就是酒足飯飽過後跟各台八點檔廝殺的時間
在西班牙  他們卻是才剛要天黑
 
這樣一個時間充滿不可思議的國家所烹煮出來的食物會不會一樣充滿驚奇呢?
 
某一天  大隻馬問我想不想吃西班牙菜
還特地註明是「道地」的喔
他說看到新聞報導一家西班牙私房菜  是一個西班牙人煮的私房菜
而地點居然就在我從小生長的永和
上網搜尋過後果然發現這一家名稱叫「El Patio de mi casa」的私人餐廳
中文名稱是「小路的陽台」
主廚luis是一個西班牙人  很浪漫的為了心愛的台灣老婆離鄉背景飄洋過海到台灣定居
夫妻兩人開了這家小小的餐廳  因為叫「小路的陽台」  所以用餐地點就在公寓的頂樓
由於標榜著西班牙私房菜  因此沒有固定菜單  主廚會依照季節及食材來搭配餐點
7道菜的套餐制  每人最低消費是700元
要事先預約  沒有想要吃就直接去吃這一回事
 
看的很心動的我當下就決定要立刻打去預約
沒想到人家生意真的太好了
2月初預約要等到3月初才有得吃
體諒主廚luis和老問娘荳荳人手不足的辛勞
為了能吃到美食  等再久也甘願啊
 
3月的第一個週日
我、大隻馬、馬爸以及馬妹4個人
相約一起到小路剛換不久的新家吃飯
一到公寓樓下就立刻發現貼著El Patio de mi casa的專屬對講機
按了電鈐之後十分慶幸是老闆娘荳荳來應門
免去我獻我的菜英文時產生的羞澀害羞
 
到了頂樓踏進小路的陽台時看到一個帥哥外國人
他是小路的朋友兼助手  叫Ramses
操著不是很流利的國語帶我們到用餐的小房間
一進到小房間就聽到我和馬妹兩個女生驚呼不斷
那是一個牆壁都漆成亮橘色看起來熱力十足
且擺有一張大大的沙發椅充滿異國風情的異次元
沙發椅上有滿滿的抱枕  像在預告著我們吃的很飽時會直接往抱枕山裡癱
從擺設佈置到播放的音樂都不難看出小路想營造的感覺
就是要我們輕鬆、慵懶像在自己家裡一樣愉快的用餐
其中一個最有趣的是小房間旁的一個玻璃大水壺
水壺的上面貼著一張紙  上面寫著「西班牙遊戲」
遊戲規則是如下圖:
看起來很簡單  但實際上難如登天  我試了2次  大隻馬試了1次都摃龜吐舌頭
 
開動囉!!!!
一開始上桌就給我們送來了一壺「檸檬啤酒」
不嗆且滑順的啤酒帶著濃濃檸檬香沒喝過吧戴太陽眼鏡好喝的咧
我們的第一道菜是「椰棗生乳酪+伊比利火腿」→這個伊比利火腿可是只有西班牙才有的國寶級美食喔
鹹鹹的生火腿融合椰棗的甜激盪出的是美味無比的火花戴太陽眼鏡
 
第二道菜是「香煎墨魚」→香Q彈牙的墨魚肉又厚又大塊
筆墨難以形容的美味這道菜  不管是直接吃或沾小路特調美乃滋都是一級棒
 
第三道菜是「法國麵包+半熟荷包蛋+伊比利火腿」→半熟荷包蛋上撒西班牙帶回來研磨的紅色胡椒粉
金黃色的蛋汁、鹹鹹的火腿、軟軟的荷包蛋、酥脆的法國麵包  喔~~~~~
 
第四道菜是「烤蕃茄」→蕃茄裡塞了洋蔥
一口咬下的甜美滋味讓人想一吃再吃
 
第五道菜是「松子核桃乳酪+法國麵包」→很隨性的搭配卻有大大的滿足
不需要太花俏的烹調  簡單也可以很好吃
 
第六道菜是「蔬果沙拉」→起司塊和蘋果醋原來是好朋友
清爽好吃的一道菜  滿滿的蘿蔓、起司丁、蘋果丁、奇異果、蕃茄和洋蔥
 
第七道菜是「豬肋排」→不同於美式豬肋排的風味
甘甜、配料豐富的醬汁淋在軟嫩的豬肋排上勾引出所有的饞蟲
 
最後一道菜是登登登登「PAELLA西班牙海鮮飯」→半熟的生米吸收了海鮮的精華
滿滿的蛤蜊、海蝦、花枝之下舖著的是吸收了濃郁海鮮精華的米飯  熱情又甜美
 
回憶到這裡  我的口水也差不多流一缸了
但是還沒完喔
由於此行4人中有一位大隻馬先生會講西班牙話
主廚luis小路和助理ramses一聽簡直是他鄉遇故知  感動啊
於是在大隻馬順著2位西班人詢問「好吃嗎?吃飽了沒?」後補充了一句「還有一點點餓」
感動的2位西班牙人二話不說又炒了盤滿滿都是蛤蜊的加菜給我們
就在我們也感動的吃撐到快陣亡的時候
ramses竟然用他不流利的國語說「還有一道菜」
從這道菜可以看出他們有多感動
那是一道烤馬鈴薯塊+荷包蛋+紅色好吃胡椒粉  好吃的不得了的加菜
2位西班牙人很可愛的因為感動高興而拼了命的要餵飽我們
但我吃完豬肋排後已經是滿到喉嚨的狀態了
實在無福再消受這最後的一道加菜
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它一點一點消失在我眼前嚎啕大哭
 
最後的最後是一小碟手工布丁
蛋味十足的布丁是最完美的ending
吃到快從頭頂滿出來只收你一個人700元
有熱情帥氣的外國人煮飯給你吃
不但不難吃反而還非常的好吃
你(妳)還在等什麼?
快點打電話去預約啊戴太陽眼鏡
 
不過老闆娘荳荳關閉聯絡窗口了
要預約請用英文或西班牙文或法文找luis或ramses
luis只說英文和西班牙文
ramses會說一點點中文
 
吃美食順便練練外語能力  算一石二鳥
怎樣都是我賺到戴太陽眼鏡
還有帥哥可以看害羞
 
El Patio de mi casa
 
 
G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