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2008年  迎向2009年
我在新年的第一次人擠人就獻給舉世聞名的平溪天燈
天氣是不作美的陰雨天
和大隻馬兩個人從動物園搭著接駁公車一路搖晃進平溪
 
走在這個每一個景都可以是張明信片的地方
心情是極其放鬆和愜意的
即使不斷飄著雨也不能影響我們的好心情
抽了免費一起放天燈的號碼後  離施放天燈的時間還有好長一段
手牽著手兩人決定投入人擠人的各種攤販小吃中
走走逛逛吃吃中也看了不少沿街販賣天燈的商家幫顧客燃放的天燈
看著寫滿各種心願的天燈一個一個昇上細雨濛濛的空中
心裡是真的希望天燈上各種人們的心願能夠實現的
 
好不容易晃到活動的晚會開始
平溪國中會場已經萬頭鑽動  擠的水洩不通了
和大隻馬一起站在會場入口處旁邊的石造花檯上
雨變大了  人也變多了  小小的花檯上擠滿了人
花檯上撐著傘不斷將雨水滴到彼此身上和不斷試圖從我們身前經過的人
不費吹灰之力的就點燃了我很容易煽風點火的火氣
原本的好心情消失殆盡
繃著臉只想臭罵一直從我身前進進出出的人
在我臭臉的過程中我們遇到兩個開朗的外國女生
原本已邀她們和我們一起去放天燈了
可惜的是後來她們決定再繼續去別的地方晃晃
 
今年平溪天燈主燈的主題之一是「讓世界亮起來」
我們看到馬英九總統親臨現場燃放畫有世界五大洲的主燈
還有畫上唯美日本浮世繪的主燈  跟墨西哥可愛鮮豔的主燈
日本有天燈我不意外
墨西哥都有天燈我就覺得很稀奇了
聽到主持人介紹才知道原來墨西哥的天燈也是中國傳入的
當所有的天燈隨著主燈一起昇上空中的時候
那種震撼全場的畫面是百看不厭的
 
輪到我們抽到的這一波天燈燃放時
興奮的心情全寫在臉上了
在會場上站好定點後  負責協助的阿姨很熱心的跟我們講解注意事項
還拿奇異筆讓我們在天燈上寫下我們的心願
寫了大大滿滿的心願後  天燈燃起
等待指令和所有人的一起放手昇空時
我真的很希望所有一起參與的人的心願都能實現
終於  指令一下  我們手上緊抓著的天燈噗咻~一下子就竄昇到高空中
站在會場外看所有天燈昇空和站在會場內看著所有的天燈昇空是兩種不一樣的感覺
一樣的感動  但感受到的震撼是多添加了滿滿的期待的
期待我們的希望可以像我們的天燈一樣順利地一飛沖天
 
曲終人散
散不去的除了心中刻印上的絕美畫面
還有一出會場就看到的  散不去的排隊人潮
實施交通管制的平溪  一般普通車上不來
因此搭乘接駁車要下山的人潮  長到看不到底
排隊前進的速度有限  排隊接續在人潮後面的速度倒是飛快的很
走著走著  突然覺得在飄著雨的深夜山區裡
兩列分為站位和坐位的排隊人龍  活像在遷徙的難民
扶老攜幼  疲憊不堪  歷盡滄桑
排隊排了一個多小時總算搭上公車了卻又是另一番人擠人的局面
累了  就擠吧  別再叫我移動了  搖搖晃晃出平溪
結束了我們這個新年裡第一次的人擠人活動
再會了平溪天燈
有緣我們再相聚吧戴太陽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