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樂又靡爛的9天年假已經過去了,人要往前看不能老是停留在過去。
 
大年初三是個適合遠遊的日子,避開年初二回娘家的婆婆媽媽,年初三簡直就是出遊的黃道吉日了。
2月20日這一天清晨一大早,了不起才快7點而已,大福林我帶著我的小行李包到陶子屁家報到,
準備搭乘陶子爸的愛心專車下斗南找安西,雖然天候有點小不佳,陰陰的又濕濕的,但這仍無法減少一分我要出去玩的好心情,雖然我很想睡。
出發前接了從美國回來很久不見的艾蜜莉後,微笑在斗南的二天一日遊GO!!!
 
一台陶爸愛心車載著副駕駛座上睡著比清醒多的乾一杯,和三隻什麼都講什麼都不奇怪的吱喳小鳥,本來以為會是快速又快樂的高速公路,但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就算自以為聰明的避開了年初二回娘家的車潮,還特地選了個大清早出發,陶爸愛心車還是從大清早的一路塞塞塞塞塞塞到了下午才到達,這些車到底是從哪裡冒出來的?厲害,可怕。
 
斗南,安西的外公家將是我們要借住一晚的地方,同時也是我最懼怕的生物出沒率極高的地方,因為這裡是雲林,因為這裡是鄉下,因為這裡是使我患有某種生物恐懼症的發源地,帶著有點害怕的心情,和大夥一起走進安西外公家,說實在話,安西外公家外觀看起來很高級,進去之後更是忍不住會有「嘩~」的衝動,好大啊~一直就知道這些鄉下地方的透天厝都很大間了,但安西外公家顯然是有設計過,硬是比我認知中的透天厝又大上了那麼幾倍,安西外公是個只聽台語的老阿公,安西大舅是個還蠻健談的大叔,安西大舅媽就更妙了,熱情純樸的招呼好客活脫脫就是南部人的模範嘛。很不好意思地讓這些長輩一直等到我們到了才開始用餐,這一頓中飯吃下來真的是暖了心也飽了胃了,鄉下人我愛你們~為了你們豬血湯我也愛的下去,哈哈哈哈哈哈。
 
劍湖山世界,有來過,但印象中是我高中時的事了(遠目),我的記憶停在裡面的超高自由落體「擎天飛梭」,說真的,這玩意兒真的很過癮,記得我以前來玩的時候還玩了三、四次,玩到劍湖山都要關了,那時候還沒有所謂的星光票,可見年代有多久遠,唉,老了
新年的劍湖山對我來說果然很有新氣象,一大堆以前沒玩過的遊樂設施,當然我們這票四人在看到劍湖山從售票處就人滿為患之後,不會天真的想要每一種都去玩玩看,秉著要玩就要玩最刺激的心態,這票四人當然專挑心跳二百的來玩啦。尖叫到喉嚨破掉後,天也黑了,肚子也餓了,可是劍湖山的人群還是沒有減少的樣子,有大部分的人最後一站都選擇摩天輪,長長一大串的人龍走走停停又吃吃喝喝的,一直到輪到我們上去我們還是嘻嘻哈哈的很開心,但隨著摩天輪愈轉愈高...愈來愈高...高...高高高高....媽呀,還真的不是普通的高也,因為以前嫌摩天輪不刺激,不屑跟大家一起排隊,所以那是大福林我第一次登上摩天輪,我本來是不怕的,畢竟它再高但沒有速度,所以是還ok的,但沒想到安西這個中看不中用的傢伙,那~~摩大一隻居然給我從第一個尖叫100叫到最後的這個摩天輪,這下子看他緊張兮兮的樣子,連我們三個女生都覺得真的是高的不得了了=結論,摩天輪是我們四人公認最恐怖的=
夜晚的劍湖山有非常美麗的景色,各種造型的燈飾為劍湖山帶出賞心悅目的風貌,其中尤其是情人步道,更是讓人看了忍不住想豎起大姆哥說讚;揮別了劍湖山,雲林古坑咖啡是個不錯的續攤地點,為了找陶子屁的阿姨指定的巴登咖啡,同一條路,我們來回了三、四趟不止,甚至還一度以為看到他們都沒注意到的指標性招牌的我見鬼了,哇咧,巴登咖啡你可以再開的偏僻一點沒關係。好不容易買完咖啡,我們肚子也差不多又餓了,開回安西外公家的路上,找了間看起來不怎麼樣的小麵店,管他三七二十一打算填個肚子先,結果不知道是餓了還怎樣,才吃幾口就發現超級意外的好吃,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暖也處處有驚喜
 最後玩也玩到喉嚨都破了,吃也吃到肚子都撐了,不妨再來個娛興小節目唄,這種小娛興叫做「煙火」,大過年的玩這個很是應景,其中有個東西叫做「吐珠」,這東西可絕了,點了火之後拿在手上朝著天空,會吐出大概二十來發的小小煙火,有後座力,而且很臭,但非常好玩,有像在放信號彈的感覺,站在僻靜的田野中放煙火,讓我有種回到了上次宜蘭童玩節的懷念,最後的最後,是兩顆少的很溫馨的大號煙火,嗯,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