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生日很特別
有多特別?
特別到很多人一輩子可能也遇不到
夠特別了吧嘿嘿嘿戴太陽眼鏡
8月26日那天是農曆的7月7日
正巧是習俗上的七夕情人節
而且隔天剛好是我農曆的生日
還不夠特別嗎?嘻嘻嘻嘻嘻開懷大笑
 
這麼特別的生日我想就來個馬拉松聚餐唄
在此再次的感謝大家對大福林的厚愛聶
接下來就來看看此次馬拉松聚餐的第一位跑者吧
「上乘三家」=☆☆☆☆☆  仙姑
這是幾年前和嘰哩呱啦們到宜蘭玩的時候
偶然在礁溪吃過的涮涮鍋
那次吃完後其實就很想再吃看看
所以當我發現自家附近居然開了一家後
從此愛吃火鍋的我就成為他們的常客了
 「上乘三家」的不同之處
在於他們從裝潢到餐點的內容都獨樹一格
硬是跟一般涮涮鍋店不同
華麗精緻的裝潢讓人一進去就有一種視覺的享受
豐富特別的菜盤讓人品嚐到驚喜與新奇的新鮮感
傳統的涮涮鍋店不會把扇貝、手打魚漿、手打蝦丸、蘿蔔糕、紫米湯圓等
當作固定的菜盤端給每一位前往用餐的客人吧
固定的兩種飲料  楊桃汁和仙草蜜更是少見
更別說餐點的最後還有一杯梅子冰沙
還有就是  你有吃過把鱷魚肉和鴕鳥肉當菜單的涮涮鍋嗎?
沒有吧?  所以衝著他的特別以及食材美味、新鮮這點
就值得給五顆☆了
我的高中同學仙姑小姐  就是被我帶去吃一次後就此迷上的粉絲之一
因此生日馬拉松聚餐的第一跑她很毫無異議的就請我去大吃特吃啦
感恩哈!!仙姑!!
 
 「上海的故事」=☆☆☆☆☆  馬爸
第二個跑者是大隻馬的爸  簡稱馬爸
他是個浙江人所以愛吃浙江菜
有幸跟著他吃了幾次也發現真的是好吃
重點是  他們有一道甜品「豆沙鍋餅」
是小鳥胃的我不管吃多撐都一定要吃到的
煎的酥酥的餅皮裡包著甜而不膩的紅豆沙
就是一個好吃就是一個對我的味
成為了每次去都必點的固定菜單
雖然吃撐了肚皮但我每次看到這道甜點
手中的筷子都會像得了強迫症一樣無法停止的去夾來吃
沒想到這意外的逗笑了馬爸  真是讓我始料未及啊戴太陽眼鏡
 
這天下午  在肚皮脹到快飛上天後
我們藉著散步想消化掉一肚子的食物
走著走著經過一處公園
居然意外發現裡面有一大堆的松鼠
幾乎可以用群來計數的松鼠
非常快樂的在樹林間飛竄著
這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多的松鼠
看著牠們想從樹上爬下來吃我們放置的花生米
一副想下來又怕我們會對牠們不利的緊張模樣
真的是超級可愛的啦!!!!紅心松鼠們  下來唄
這也算是另類的生日禮物吧戴太陽眼鏡
 
 「小路的陽台」=☆☆☆☆☆  嘰哩呱啦
第三個起跑的是我的嘰哩呱啦
在生日的當天帶他們去吃西班牙菜太陽
久違的小路還是一樣一點也沒變啊
人沒變送來給我們吃的美食也依然是沒變的美味
這次的聚餐還多了嘰哩呱啦的第一個寶貝:卉君妹妹
活力四射的卉君妹妹一整個就是OPEN
超不怕生的她是整場聚餐注目的焦點
好可愛也好寶貝紅心小朋友真的是超級可愛的害羞
這次的小路除了有一道餐的做法順應夏天需要的清爽而改變
還多了西班牙人的蛋餅喔
說是蛋餅但其實外形是像蛋糕一樣的
切開來後裡面滿滿的都是馬鈴薯  好好吃喔開懷大笑
當然少不了的還是小路的煎花枝和海鮮飯啦
看嘰哩呱啦們讚不絕口的樣子我就開心啦
還是要謝謝他們送的禮物
其實他們把情人節獻給我就是最棒的了害羞
 
 「洞天.法國農莊」=☆☆☆☆  30、40
最後的跑者是我20、30、40的成員
30的小涵和40的淑靜
這兩個自以為的人在屢約不到我的刺激下
放話要把我帶到荒郊野外吃我最後的一餐
神秘兮兮的計劃著要讓我曝屍荒野
只是我沒想到他們真的帶我到荒郊野外時
我幻想中的兇殺情節沒有發生
卻讓我面臨更殘酷更兇險的局面.........
 
那是一個建在深山裡的餐廳
標榜的特色就是可以看到美麗的夜景
由於是依山而建因此想看夜景的話
有過多的玻璃反而顯的多餘
於是  在沒有過多玻璃又處於荒郊野外的地理位置上
我的天敵也就肆無忌憚的出現在我的四周
我想  這在我和淑靜等待小涵下班的時候就可以看到徵兆了
畢竟誰沒事會在昏黃的燈光照射之下把注意力放在地板上
但偏偏我就是注意到了在地板上的那隻我的天敵
這是一種命嗎?命中註定我愈怕牠牠就愈有機會出現在我的身邊?
再多的形容詞都無法描述我對於這一次聚餐的感受
雖然夜景十分的美麗
雖然餐點意外的好吃
但是我的正上方就懸著不時爬來爬去的天敵啊
在皮皮剉的同時又要專心參與淑靜和小涵與我的對談
在吃東西的同時又要隨時警惕萬一天敵掉下來的可能
吃到我胃都痛了
但餐點真的是很好吃
氣氛也真的是很美好
如果沒有我的天敵的話
我想我還會願意再去的
還是要謝謝小涵和淑靜
雖然你們的安排讓我很驚嚇
讓我不覺得是在慶生反而像試膽大會
但念在不知者無罪的份上
下次的聚餐  我看  就由我來選吧戴太陽眼鏡
好不好?  我義不容辭啊我嚎啕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