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是圓圓媽媽的告別式
當天休假和翁柔柔一起出席
一走進第二殯儀館  心裡頭最深處那濃濃的哀傷便兇猛地襲來
沒有信心我能管好自己的淚水
於是先向翁柔柔預告並準備好擦拭淚水的面紙
告別式開始前不久  入坐後隱約有聽到在現場的布幕後那一聲聲帶著哽咽的「有」(台語)
剎時  塵封的回憶再度回湧
我知道了我的好朋友圓圓也正在經歷這一段  我的淚水幾乎快要溢出
當我看到圓圓及她的家人由布幕後走出時  淚水便再也忍不住了
這情景不正是五年前我經歷過的嗎
和爸爸的關係不如圓圓和媽媽那般親密的我都傷心成那樣了
何況是不斷努力用心照顧媽媽、陪伴媽媽的圓圓
心疼  是當下溢滿整顆哀傷的心
 
我想  無論是我的爸爸或者是圓圓的媽媽
死亡  代表著他們都不需要再承受病痛了
死亡  是一種解脫也是一種重生
 
活著的人除了強迫自己必須堅強外
剩下的就是更珍惜自己其他的家人
 
這一次是真的告別了  圓圓的媽媽
不管以後未來會如何  圓圓永遠會是我們的好朋友  我們也永遠會一起相互扶持的紅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