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胖今年已經邁向第十三個年頭了
牠在我14歲的時候被我哥哥抱回家裡
當時的牠看起來才出生沒二個月
小小的毛毛的超級可愛紅心
轉間之間牠已經是十三歲阿嬤級的老狗了
歲月真的不放過任何會隨時間遞增的生命
是沒有想過牠可以永遠陪我
但當我驀然回首發現牠已經垂垂老矣時
害怕牠遠離的恐懼就像雨滴一樣
一滴滴點點滲透進我內心
=========================================
上個月帶牠去美容院洗完澡接牠回來時
一向很有活力的牠一如往常知道要散步
就像火車頭一樣勇往直衝
但我發現牠走路的姿勢不對    似乎是掂著腳跳著走的
一檢查才發現牠的右後腿被剪了個不到1cm的小洞
傷口不大    我也不願追究    相信只是美容師不小心造成的
但我有告知的權力    抱小胖回家後我立刻打電話
我願意息事寧人    因為畢竟只是個小傷    但我必須跟他們說請他們注意
我沒想到的是    因為這個小傷口    小胖的活力大不如前
==========================================
傷口未復原的幾天牠走路一跛一跛的我可以理解
但當傷口結痂了    牠走路還是一樣我就不太理解了
而且跛就算了還會抽搐我更無法理解
一度還以為牠在裝痛想博取同情
直到我發現牠在上樓梯時出現力不從心的疲態
我才驚覺那樣一個不到1cm的傷口對一隻十三歲的老狗    影響是如此的大
==========================================
每天帶牠去散步的時候    我總會一路觀察牠的走路狀況
花了比以往更長的時間讓牠慢慢的走
在牠上樓梯的時候等牠一格一格慢慢的爬
因為知道牠現在只有在有零食和要去散步的時候會一如以往的活力充沛
其他時候牠就像個老阿嬤一樣
每當我看著牠等著牠慢慢的爬著樓梯時
我總會心疼的酸了鼻頭並一再告訴自己不能幫牠
要讓牠自己爬    要讓牠維持這個體力
我不知道牠還能陪我多久
甚至鴕鳥心態的不敢帶牠去做身體健康檢查
我害怕聽到醫生宣佈牠的時間
僅管牠看起來還是那樣的健康    雖然體力大不如前
等牠的最後一刻來臨
我一定會哭的浠浬澕地送牠走的破碎的心
加油小胖
加油大福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