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年9月21(四) PM10:55   台北火車站  天氣:   心情:
經過無數次的討論及確認後,我,大福林的綠島行即將出發
下班後洗完澡對行李做完最後一次的CHECK,我和A夢表妹騎著將要分離三天二夜的小赤馬到樂華夜市去買答應要讓翁依柔和豪哥這倆個愛吃鬼嚐嚐鮮的「阿呆鹹水雞」,貢獻了200大紅買了一袋辣一袋不辣,好吃
行李整裝完畢後,駝著重到快提不動的行李換上小黃直奔台北火車站,途中還看到了席地靜坐的紅衫軍,雖然我不挺也不倒但那種團結的氣氛讓我看了都忍不住想為他們加油了
到了台北火車站後因為肚子空空的,剛好又有爭鮮迴轉壽司在做特價,買一送一哦!!於是我買了,30元2個花枝握壽司1個雕魚握壽司和1個龍蝦沙拉軍艦,真的是超級划算的啦才這麼想完的我,沒多久就體驗了樂極生悲的道理
上了火車一坐下當然就立刻發揮吃吃喝喝的精神,嗑嗑嗑邊吃邊笑好不快樂,就算火車上的冷氣強到快把我們變冰棒也無法中斷我們HIGH到最高點的氣氛,當然更阻止不了悲劇的發生......
嗑完第一階段後,小睡片刻起來覺得肚子又空了(哈哈我是豬啦啦啦),眼角餘光瞄到在車站買的壽司還沒吃,剛好A夢也醒了,於是我做了悲劇產生的邀請....
「來個壽司吧!」很快樂的我這麼說。
「好啊」傻傻的A夢欣然接受。
嗑嗑嗑轉眼間嗑掉2個去了
「嗯這個(龍蝦沙拉軍艦)給你,魚的我吃!」丟出致命的一擊。
「好啊」傻傻的A夢還是愉快的嗑掉。
嗑完後照例又是要繼續睡才符合出外旅行的吃吃喝喝睡睡規則,一向是睡覺至上的我立刻就睡了,雖然我的座位因為靠門邊所以常常會有人進進出出被碰撞的很火大但我還是很堅持的給他睡下去,睡眠雖然會被打斷但還算平順,直到A夢向我發出求救的聲音....
睡到一半坐我身邊的A夢突然跟我說她好像過敏了,我嚇到!!怎麼會突然過敏,後來才想到可能是因為「爭鮮」壽司的關係,衰的是一樣也有吃而且更容易過敏的我沒事,反而不會過敏的A夢偏偏吃了那個龍蝦沙拉而過敏!!!媽媽咪呀!!嚇死我了!!帶一個好好的小孩出去玩,結果居然顧到人家過敏,擔心A夢狀況的我一顆心七上八下的,但是在火車上也沒什麼辦法可以幫助她,看她這樣身上起一點一點的蕁麻疹和腫脹的臉,心疼之餘也只能叫她多喝水多休息多上上廁所排掉毒素,對我來說過敏是家常便飯,在不能看醫生的情況下我也只能想到這個方法!!
所幸,在早上時她的情況有好轉很多了本來還想說綠島之行第一站就要先到台東醫院的急診室參觀了咧
 
95年9月22(五) AM06:多   台東火車站  天氣:   心情:
呵呵呵到台東了到台東了!!!!從這裡開始我們跟綠島的距離就愈來愈近了
在台東火車站稍作休息後,沒多久我們綠島民宿的老闆就聯絡他的朋友開小巴士來載我們到富岡漁港搭船,這個巴士大叔是一個很爽朗的台東人哦
久違了富岡漁港,久違了綠島之星我大福林又來了哈哈哈哈哈,心情好到只能用爽來形容了我....當然,心情好歸好,我還是沒有忘記第一次搭船吐到昏天暗地的慘痛經驗,這次我可是做好萬全準備要對付嘔吐船的咧暈車藥,OK。酸滋滋的梅子,OK。阻隔嘔吐聲的MP3,OK。一切都準備就緒,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我們乘著綠島之星出航囉
然而,事實證明,計劃永遠是趕不上變化的,僅管我自以為都準備OK一副颳風下雨都難不倒我的樣子,我還是在下船後忍不住吐了出來,而且那嘔吐的姿勢是我認為這次綠島行最經典的了。下了船後其實已經感覺到不太舒服的我硬是撐著走到了出租歐兜麥的地方,才正想瀟灑地甩上行李騎走歐兜麥時,一個反胃反得我措手不及,就算用手擋住嘴巴也擋不住的.....嘔~~的一聲,呈現放射狀的飛吐了出來...=_=||||.....
 
95年9月22日(五)AM09:多  綠島  天氣:時多雲偶陣雨  心情:
 帶著行李跟著民宿的老闆大哥騎著歐兜麥騎了好一段路後,終於可以開始辦check in,我們住的民宿叫做「藍海奇緣」,老闆大哥是個很幽默很爽朗的在地綠島人,聽他說他十年前在台北當木工生活了一陣子,後來娶了老婆後就回家鄉開了民宿,裡面的裝潢全部他一手包辦的,不但如此,得意兮兮的大哥還說,綠島當地的民宿有大部分的裝潢都出自他的一雙手和一顆腦袋哦,屌的咧大哥
「藍海奇緣」什麼都好,就是沒有第四台,因為綠島的第四台很貴,他們不像台灣只要一戶裝一個第四台就可以其他電視也分享,因此,我們開始了只看三台的生活。行李放一放接下來就是令人期待的環島公路上風光明媚的各種景色啦,因為之前有到過綠島所以這次我就理所當然的當起半個導U,久違的哈巴狗、久違的睡美人、久違的將軍岩、牛頭山,這麼久不見你們都沒有變胖也沒有變瘦,挺會保養的嘛,環島騎歐兜麥沒有廢氣的汙染,沒有安全帽的束縛,真的是讚到最高點啦,只是天公不作美,下午開始變天下雨,雖然雨一陣一陣的,雖然並不如我們預期中熱到會想罵ㄍㄢ四聲綠島的天氣好熱,但完全不影響到我們的心情,我們照樣給他high照樣給他嘻嘻哈哈照樣給他淋雨環島啦,但是咧,雨一陣一陣的實在大到打在臉上會痛的地步了,我們只好趕快找地方躲一下雨,這個時候,翁依柔和豪哥這兩個愛吃鬼居然就順便在我們躲雨的地方嗑起海草做的冰了,聽他們說是很好吃啦,但餓了一整個上午的我只想吃點能填飽肚子的,於是我就自己走到對面一家小吃店,想說在他們吃冰的時候來盤炒麵止止飢,結果,他們冰都吃完來找我了我的麵還沒來,我說,綠島人的生活步調再怎麼慢,也不能慢到這種地步吧,餓啊肚子好餓,不得已只好去聽說會比較貴的7-11買東西吃了,一走進去看到那些平時在台灣看爛了的價格,在綠島這個美麗的小島上,居然多貴了好幾元,而且綠島的7-11還很有自知之名的在價格的旁邊貼了個為什麼會這麼貴的原因,「因加上運輸費的關係,所以價格啪啦啪啦.......」等的小牌子,心在滴血啊,想吃又買不下去的矛盾拉扯著我的荷包,後來我還是妥協了買了兩個包子去嗑,又買了一罐加伏特加用的雪碧,四個人坐在7-11旁邊的小階梯克難的用起到綠島後的第一餐。這一次的綠島行,除了是跟不同人之外,行程也和上次大不同哦,有了上次剛吐完下船就去浮潛而引發氣喘的灰色經驗,這次我們的浮潛延到第二天才要執行,另外,我們也徹底實行騎著歐兜麥環島走透透的精神,先是上次沒走到的小長城步道,由於現在開始吹東北季風,因此當我們站到最高的觀景涼亭時,那風速之強讓我們站也站不住,整個涼亭像是快要被吹飛掉一樣,很刺激很過癮也很害怕,再來還去了綠島機場附近的一間店家,門口兩隻一大一小的梅花鹿是吸引遊客光顧的鎮店之寶,小隻的叫斑比,名副其實的斑比,超卡哇依的,大隻的聽說是姊姊名字好像叫露西吧,忘記了,姊姊非常非常喜歡欺負斑比,常常被主人喝止,是一隻蠻叛逆的梅花鹿,姊姊在主人當場表演餵食秀時,看到有新鮮的草葉可以吃,還會一直點頭意思好像是「我要我要快給我吃」,後來草葉有一半以上都被姊姊搶走,可憐的斑比大概是不甘心吧,就拿傻傻的A夢出氣,賞了她一腳哈哈,之後我們到了一家新聞有報導過的店,叫「大哥ㄉ故事」這家店做牢房的設計,裡面的商品和擺設都很有大哥的江湖味,聽說「幹,綠島的天氣好熱」就是從這裡先開始的,算元祖哦
 
95年9月22日(五)PM幾點忘記  綠島  天氣:多雲偶陣雨  心情:
白天稍微晃了一下綠島後,因為雨一陣一陣斷斷續續的,所以大夥乾脆先回民宿休息,準備晚上再出發去吃老闆大哥推薦的巴比Q「阿剛碳烤」,這家碳烤店超豪爽的,250元讓你烤到飽吃到吐,除了烤肉用的鐵盒和木炭是老闆直接在對面一家類似鐵工廠的地方用瓦斯槍燒烤好再一路送進每一桌客人的烤爐裡外,他們的配菜一盒一盒的肉任你夾,一盒一盒的菜任你夾,一坨一坨的奶油任你挖,真的是豪邁到極點,最屌的是吃到一半還會跳電,而且還只跳我們這些比較靠裡面坐的區域跳,一次不夠還給我來個三次,現在是欺負我們晚到的客人就對了啦,綠島的巴比Q其實無所謂好不好吃,能填飽肚子和有感受到那種在離島吃烤肉的新鮮氣氛比較重要,當然也不是說阿剛不好吃啦,我沒有嫌阿剛的意思,光憑他這麼豪邁就給他加100分了 。
在綠島吃烤肉不知道為什麼,很自然的就是會想喝酒,這一點,在出發前我和翁依柔就已經討論好了,於是我們買了2大瓶伏特加和雪碧,打算來個綠島不醉不歸,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伏特加+雪碧+檸檬真的是很好喝耶,四人個一連喝了好幾杯,豪哥臉都紅了他,翁依柔說什麼豪哥只喝一點就會臉紅我呸,我看根本就醉了吧,不過看在豪哥這麼專業的烤肉給我們吃的分上,就不跟他計較了哈哈哈哈哈
道別了阿剛,四個綠島小醉兵回到民宿繼續東聊西扯,眼看時間差不多了,換上泳衣往來到綠島也是必到的景點之一「朝日溫泉」,說到溫泉就想到上次到綠島,居然因為颱風在附近導致浪太大的關係,害我們沒泡到全世界只有三個地方才有的海底溫泉,想來就氣,好險這一次我如願泡到了,呀比,那種在非常靠近海邊的地方泡溫泉的感覺真的很過癮,還可以看到浪花不斷的拍打著沿岸礁石咧,海底溫泉真的是很奇妙的天然資源哦,因為地熱的關係,使得海水變溫溫熱熱的,當你泡得有點熱時,可以離開溫泉躺在池邊的石頭地板上,冰冰涼涼的加上海風的吹拂,一不小心還真的會睡著咧,沒有光害的綠島,抬頭一望,一整片璀燦的星空就近在眼前,彷彿一探手就能抓下一顆,當時我們四人一邊泡著溫泉一邊看著,除了驚豔的歡呼外心中的感動更是無法形容的,我只能說,綠島,真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