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溯溪牽起緣份的粽子還在繼續串喔~:)
這一次安東幫的幫主安東尼又將我們串往花蓮去
要去一個叫做<六十石(ㄉㄢˋ)山>的地方~這個地方的賣點就是滿滿的金針花~
聽說有滿坑滿谷的金針花喔~期待 = )
雖然很期待但同時也很剉......因為要走蘇花公路-_-
要走上次去南澳有走到的蘇花公路
而且還要比去南澳走更多的走完整條蘇花公路....
想到這個避免不了的難關~我已經開始暈了~
唉~在暈也要想辦法度過啊~所以....暈車藥OK~安東尼提供的方法(沙隆趴斯貼肚臍)OK~
我想在雙管齊發的積極防守之下~我應該要連一點暈車的現象都沒有才COOL喔~
實際的效果如何呢?出發就對了!!GO!! :)

帶著愉悅的心情和一起去花蓮的夥伴們集合碰面後
我手中拿到一隻很好玩的東西=是對講機耶
是那種發完話要OVER的對講機耶
第一次玩這東西心情好HIGH喔嘿嘿
有對講機在真的很方便耶~對於有兩台車以上出遊的人來說~
除了可以互相通報路況以外~閒來無事還可以哈啦個幾句~讚!!
三台車13個人:我、大隻馬、安東尼幫主、幫主夫人包子、亮妹水晶、阿晃、刑部、Howard、Mandy、鈞蔚、小草、小草女友小雞、小林
開開心心嘻嘻哈哈的出發囉~
暈車藥也吃了~沙隆趴斯也貼了~我OK我準備好要面對蘇花公囉了喔~很COOL
然後.......我神清氣爽的看到了美麗的太平洋~鬼斧神工般的蘇花公路真的讓人太驚艷了!!!!!
在豔陽的洗禮之下~蘇花公路的美展露無遺~也讓我感動到不行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在蘇花公路上沒有暈車啊~
有了好的開始我相信這一次的花蓮行會很成功的 = )
襯著花東縱谷的壯闊~就在一路上說說笑笑和使用對講機裝模作樣的報路況後~我們一行人的第一個用餐地店到了~<林田山社區咖啡館>
位於<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裡的一間咖啡館~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讓置身其中的我們有種復古懷舊的fu~
填飽肚子後就是園區的巡禮啦~
這個偌大的園區在50年代是因為木材而繁榮的小山城~距離花蓮市約40公里~隱身在中央山脈腳下
是目前台灣遺留下來最完整、最具特色的伐木基地,無論規模或重要性,都是台灣林業開發史上重要的據點與見證喔

林田山之後是瑞穗牧場~在這裡稍事休息一下~喝喝新鮮的牛奶~感受一下牧場的活力~
而且瑞穗牧場超讚的~讚的是有很多乳牛可以看可以摸可以餵~一到牧場就整個失控的我~聽大隻馬說完全就像個只顧玩樂的小朋友~
興沖沖的衝去餵牛、興沖沖的衝去餵鴕鳥~甚至還一直囔囔著要騎鴕鳥~我是真的想騎鴕鳥啊~好好玩喔餵乳牛~以前阿公阿嬤也有養大黃牛~但那是生財工具~大人是不允許小孩子接近大黃牛的~一方面怕我們有危險一方面也怕我們去打擾到牠門的休息~畢竟辛苦工作一天~能好好吃頓飯和休息是牠們最需要的~
所以我在瑞穗牧場可以餵乳牛超HIGH的~好可愛的乳牛和鴕鳥讚!!!!!

<六十石山>的石念ㄉㄢˋ音~是金針的故鄉~每年的八月到十月中旬是位於花蓮縣富里鄉的金針的盛產時節~有小瑞士之稱的六十石山
其風景之優美一點也不遜色於清境農場喔
可惜的是我們抵達六十石山的時候天空不作美的下起雨來~這多少影響到了我們的心情~因為夕陽下的金針花是我們的重點之一啊~
無奈復無奈~只能先到民宿去修身養息一下啦~去我們預住的<相如民宿>但是一看到民宿的我....傻了 =_=
這這這...這是什麼東西啊....這是我鄉下阿嬤的家嗎?這是三合院啊~~~開什麼玩笑啊~
這個地方是我們要住的民宿?!天啊~讓我暈讓我暈~在蘇花公路沒暈的份現在讓我暈一下吧~
嗚嗚嗚嗚~為什麼是住這個地方啊~我不會嫌棄簡陋~但不要讓我住這裡啊~-_-|||
三合院...尤其內牆還是沒有上漆的三合院是我噩夢的來源啊~我就是小時候在這種地方被我的天敵壁虎嚇到~從此種下解不開的孽緣~
面對要住在這裡會遇到天敵的恐懼讓我精神很緊繃~深深明白這點的大隻馬也拼命的安慰我~好險安東尼說在不遠處還有訂了一間房間會比這裡還要舒適一點~要我跟同行的三個女生去住那裡~我想情況應該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吧~但也只能這樣了.....好討厭我這個無法克服的恐懼>_<
住宿的問題暫時解決了~探索六十石山的行動卻是刻不容緩的展開~即便是淋著雨也要好好欣賞一下這滿山遍野的金針花美景啊~
批著一身晶瑩雨衣的金針花別有一番剔透清新的味道~橙黃色的清麗嬌影是這六十石山的最佳代言喔 = )
然後~雨停了~雲朵稍微讓夕陽給掀開~像是害羞躲著的紅光點點灑落在山頭上~在起伏的山巒上~又是不同風貌的美麗

我們的晚餐毫無意外的就是好好品嘗這高山金針~但是大家都餓了~餐廳老闆上菜的速度遠不及我們掃光每一道端上來的菜餚
加上在我們餐桌的旁邊正悶燒著一隻香味四溢的桶仔雞~刺激著我們的味蕾~大有搶雞來吃的趨勢~可惜的是那隻在13個人26雙虎視眈眈的餓眼之下飽受壓力的桶仔雞不是我們的~不然我看一上桌就會馬上變成一副雞殼:)
晚餐之後為了搶拍日出~加上舟車勞頓~決定早早睡早早起~攻上山頂去~六十石山的日出等著我們喔!!

PS.除了Mandy外~其餘的4個女生(包括我)住的民宿房間超讚的!!!!香香的很乾淨~房間裡就有廁所不說~還有電視可以看啊~CO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