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的開始就是個緣份
這個緣份要牽拖到我的同學姊妹花之一陶苓莉小姐和她男朋友鄭仁智先生兩個人一場天雷勾動地火共結連理的婚禮......
在這場婚禮我認識了姓馬名仲緯的男人~還不小心跟他成為男女朋友~於是牽成了一連串的緣份.....向右擁抱向左擁抱
因為一場音樂演奏會上~交友廣闊的大隻馬先生邀請了他眾多朋友中的國中掛同學~而這位high咖同學又邀請了她的同事~和同事相談甚歡的結果是~又牽起了綁肉粽般的緣份........喔~緣份不就這一回事兒嗎.....
總而言之~high咖國中同學的同事(以下簡稱安東尼)邀請了大隻馬和我一起參加位於宜蘭南澳的二天一夜溯溪活動....
聽到這裡覺得奇怪了吧~宜蘭耶~南澳耶~那是什麼東西什麼地方啊~印象中那好像是個從來沒有去過和聽過任何相關訊息的地方~只在火車站名上看過的地方~這地方會有得溯溪嗎?一開始是抱著存疑的心態的~直到大隻給我看了行程簡介我才開始對南澳這個地方有了粗淺的認識~轉動眼珠
去宜蘭要經過雪隧這個大家都OK~但去南澳居然還要經過蘇花公路啊~這個我就不知道了~感覺上我好像要去很遠的地方了~但明明還在宜蘭啊~走什麼蘇花啊.......重點還是要走蘇花公路啊~不是走三八阿花公路~也不是走一朵花公路~是要走彎來彎去的蘇花公路啊~天啊~這對會暈車的我來說無咎是最殘酷的一條公路了.....我暈了我暈了光聽到蘇花我就暈了~
殘酷歸殘酷~該走的還是得走~已經有咬緊牙關面對暈車準備的我沒想到才到雪隧就差一點陣亡......枯萎的玫瑰
 
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一罐統一高纖無糖豆漿....這東西當早餐很是適合所以我喝了還喝到一滴不剩~然後一行人開開心心的上了雪隧~這一行人裡有緣份粽子的其中兩顆=司機-老吳~以及副駕-刑部~加上我和大隻馬共四人~本來聊的還挺熱絡的~但漸漸地我開始坐立難安~然後一直自我催眠~我行的~我行的~我行的我真的行~撐到我就快哭出來了發現我們居然還在雪隧裡~內心無不腹黑的詛咒政府沒事把雪隧闢這麼長幹嘛~又不是在做鬼打牆模擬.....老娘快要憋破膀胱了啦嚎啕大哭~統一豆漿在我的膀胱裡發酵啊~尿急中的尿急啊嚎啕大哭
撐到無法在自欺欺人後~只好跟大隻馬求救~這個時候的我理智已經管不動我了~手上的豆漿盒甚至都已經被我剝開準備要用以方便了~是的~我果然已經急到無理智可言~我居然想在行駛中的車上~在三個男人面前紓解我的燃眉之苦=尿急......害羞
真的快哭出來了我~就在以為我不是尿濕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人的車子~就是尷尬的在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人的車子上尿在豆漿盒時~我親愛的大隻馬向司機老吳建議一看到有安全逃生通道時麻煩冒險一下停車~他會帶我去安全門私下解決~這真的很糗啊~但沒辦法了~我真的急到快哭出來了~靠著僅剩的意志力~用力的憋住我的膀胱的同時~也抓緊了手上的豆漿盒~以求危急時做好萬全的防護措施.....不要告訴別人
所幸過沒多久真的讓我們緊急的停到了車~大隻馬帶著我一下車~我就覺得膀胱已經被我憋到快下墜了~只能夾著腳跟著他跑向一群像是學生的人群~不知道在做什麼測量研究的一位男生一看到我的樣子~二話不說的指了一扇光明之門給我~還附送了天使般的福音:往樓下走有個廁所!!紅心
聽清楚了嗎?是往樓下啊!!雪隧裡居然有樓下可以往下走啊~太神奇了嘛!!更神奇的是真的有一小間廁所啊~還可以沖水~還有洗手檯.......此情此景對我來說真的宛如神蹟一般....感謝主感謝佛祖感謝三太子感謝阿拉~不管你們是誰~此刻在我心中只有滿滿的濃濃的感謝~天知道我洩洪那一瞬間內心充滿了多少粉紅色的泡泡.......喔尬!thank you!!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上車後我瞄到的路旁哩程就標示著27.5~記得喔!!雪隧裡接近27.5公里時會有一個可以往下走的安全門啊~走下去就是尿急之人的天堂了啊戴太陽眼鏡
當然.....如果你膀胱再夠有馬力一點....就會發現~只要再一下下不到5分鐘出口就到了啊.........
 
總之我尷尬無比又輕鬆愉快的回到車上後~哈哈笑了幾聲天下太平~繼續往南澳的下一關前進啦~這一關我一樣會遇到生理上不可抗拒的因素而或許可能會有所延誤行程.....
蘇花公路啊~是蘇花公路內~傳說中比北宜公路的九彎十八拐還狠的蘇花公路啊~我覺得才經歷完尿急烏雲的我實在不宜立刻又籠罩在嘔吐黑雲之下~這未免也太刺激了.......只好很有自知之明的開始隨彎逐流~晃過來~晃過去~晃呀晃~晃過了太平洋~好險南澳就在我自我感覺良好的搖晃中~並不算晃太久的到達了~雖然中途我一度看到花蓮縣某些地名的里程路標出現在我眼前~
然後我們就到了!!我們此次溯溪的食宿供應處「南澳農場」~屬國有開發地~佔地有15公頃那麼大喔~15公頃是有多大?看不到盡頭的那麼大~
經過上次去阿里山來吉渡假村溯過溪後~我深深的體認到一件事~所謂原住民部落帶領的活動~有三個重點:自然、自然、自然~當然你要硬是說成:自然、簡單、原始也是可以~
所以我對於我們所暫住的地方並不存有太大的幻想~果不其所然的~當我看到所謂的小木屋時我只是微微的笑了笑~這根本是組合屋啊大哥~但有個可棲身可安眠的地方即可~都說過自然自然自然了嘛~我唯一擔心的是我的天敵啊~自然自然自然附加的當然也會有我的天敵啊~這是不可避免的宿命對決!!所幸~初步掃瞄過後還沒有目標發現~大致上環境還算蠻乾淨的OK啦眨眼睛
稍事休息過後~接著要移往餐廳用餐囉~完全採自助式的麵條、青菜、肉片自己煮~淋上香噴噴又不死鹹的肉燥真是好吃的不得了~在用餐的過程中也認識了緣份肉粽裡的其它顆~分別是:跟我同年的SAMMI鼻環辣妹、SAMMI的同事、hower、溯溪防水無敵攝影師鈞蔚、小個頭大活力的宛雁MANDY、早上才下班沒睡就直接來溯溪的打火兄弟阿晃~加上我和大隻馬以及安東尼共11人~組成此次南澳溯溪的終極TOUGH TEAM戴太陽眼鏡~嗚哇!!
原住民的朋友在出征前總是要在臉上塗上墨彩~這是一種習俗也是一種趨吉避凶的方式~先且不管在臉上塗鴨的意義何在~過程我們就玩的很開心啦戴太陽眼鏡
盒著蠟筆毫無顧忌的在自己的、在別人的臉上~隨心所欲的塗上心中默想的色彩~藉由歡笑拉近彼此之間陌生的距離~都市叢林來的弱雞們~不就是想要到真正的叢林探險放鬆自我的嗎?盡情的HAPPY吧~粽子們戴太陽眼鏡
 
用完午餐整裝出發後~坐在接駁的小貨車車斗上閒聊中~意外發現有鈞蔚和宛雁這對情侶簡直就是我和大隻馬未來的寫照~他們是登百岳的常客啊~女生甚至還去過嘉明湖了彩虹喔耶!!我們一定也要努力向他們看齊戴太陽眼鏡
到達了目的地囉~開始溯囉~乖乖隆地咚~這溪水還真有夠涼爽的~而且有深啊~跟阿里山上的完全不一樣~難怪我們得穿上救生衣~有了救生衣再深再寬的溪水都不怕了~於是~放膽玩~開心的玩~無所保留的玩~邊溯邊玩~玩的不亦樂乎~中間的過程有擦傷有撞傷還有攀岩沒踩好整個人往下墜的~這些都不要緊~重點是我們玩的開心溯的盡興戴太陽眼鏡
溯到被冷涼的溪水凍的冷吱吱時~還有原住民嚮導們口中的溯溪酒-高梁和琴酒可以暖暖身體~一口喝下去嘴巴都快燒起來了~很快的全身都暖了~再配塊好香好酥的蔥餅~之前溯的再累都不算什麼了開懷大笑
溯到終點~是這條溪的跳水勝地~夠深的潭水足夠我們所有人盡情的跳~天空雖然開始降下雨水~但澆不熄我們滿腔的熱情~一個一個排隊上去跳水~也一個一個排隊上去讓原住民嚮導們抬起來丟下水~在原始的溪野間~充滿了人們最純摯的歡笑~原來快樂只是這麼簡單而已歡樂派對
回到農場後~餐廳阿姨準備好迎接我們的是甜暖到骨子裡的地瓜薑湯和南瓜炒米粉~讓又冷又餓的我們不禁大喊超棒!!~洗完舒服的熱水澡暖了身子~天也漸漸黑了~晚上的原住民部落對待遠方來的朋友是很熱情的~在阿里山鄒族是營火晚會~在南澳的泰雅族是引吭高歌的卡拉OK和巴比Q戴太陽眼鏡~相同的是~都有喝不完的酒啊~喝吧~朋友~乾一杯開懷大笑
.................................................................
...............................................
...............................
..........然後......一樣相同的是....熱鬧的夜晚在一陣一陣的嘔吐聲中劃下句點.....傻傻的~跟原住民喝酒....真的是傻傻的~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