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晚的綠島擁有令人想像不到的豐富夜生活
這個夜生活不是指酒醉金迷的奢華靡爛
而是多樣性的夜間生態活動
從民宿跟著夜間導覽出發時天空下起了一陣陣的雨
已經做好淋濕準備的我們很乾脆的捨棄了雨衣
跟著導覽往夜遊的第一站:綠島人權紀念公園
 
在這裡導覽除了解說人權紀念公園的由來典故
還隨手抓起一隻晚上出來散步的小東西
牠的名字叫做:黑眶蟾蜍
故名思義就是牠有一圈黑黑的眼線
這個眼線在受到危險的時候會分泌毒素形成毒線
所以千萬別小看牠  雖然醜陋但很兇狠啊
但說是這麼說  我還是把牠給抓了起來拍照留念
因為我相信牠很醜可是牠很溫柔啊戴太陽眼鏡
 
繼續走著走著  雨也跟著愈下愈大
下吧下吧盡情的下雨吧  沒在怕的了啦
反正再晚一點決定要去泡溫泉了
現在不濕身等一下也會濕身啊
就在其他人跟突然下大的雨和雨衣對抗的時候
導覽又比著樹叢裡介紹了另一位晚上出來乘涼的居民
牠的名字叫做:斯文豪氏攀蜥
這種細長條身體、四隻腳、長尾巴的爬蟲類  我是不會害怕的
雖然牠的樣子和我的天敵有點神似
但蜥蜴就是比我的天敵多了種銳利、冷酷的感覺啊
所以我不怕反而還蠻喜歡的
導覽說牠在睡覺  所以噓我們不要吵牠了喔
很下一個地點走吧  GO說個小秘密
 
告別了平地  接著要往山上去找斑比和竹節蟲啦
竹節蟲在綠島是一種連搔擾牠也有罪的珍貴保育類動物
私自把牠抓起來--20萬
抓牠被拍照檢舉--6萬
生態保育成功--無價
簡直就是生活過不下去的人眼中的金雞母嘛
隨隨便便檢舉個一張照片
就比平常人一個月賺的薪水還多了
也因為罰的重  綠島的竹節蟲算保育的很成功
看沿路的林投樹被啃的跟狗啃的一樣就知道
由其當導覽的手電筒隨便一照就是又肥又大的竹節蟲
我們就可以知道竹節蟲在這裡生活的有多牛逼了戴太陽眼鏡
 
看完了竹節蟲接著就是尋找斑比啦
野生的斑比生性害羞
躲我們都來不及了更不可能大喇喇出現讓我們拍照
於是尋找牠的蹤跡幾乎快變成不可能的任務
但在沒有天敵的綠島上  我想斑比也是會想吃個宵夜的
手電筒一掃過去  有反光的兩丸亮點就是斑比啦
有看到有看到  那就不要再打擾斑比吃宵夜了
 
以上  是我前一次到綠島時也有的夜遊行程
但「傑克飯店」硬是多了兩樣我覺得很棒的
告別斑比後  我們一路往朝日溫泉的方向騎去
到了小長城也就是哈巴狗和睡美人後
導覽關掉手電筒並要我們抬頭看天空
烏雲飄走後的綠島夜空是很美麗的
但當我們看到一整片繁星和炫麗的銀河帶後
只能目瞪口呆的看著傳說中的銀河
迷濛的銀河光暈中帶著點點繁星的閃爍
這真的是只能在沒有路燈沒有光害的綠島才能看到的美景戴太陽眼鏡
 
觀音洞
這個島上居民唯一的信仰
是個石灰岩地層形成的鐘乳石洞
不管經過幾次  我們總以為就是座廟宇而已
沒想到裡面可是大有文章的喔
除了廟內供奉的觀音石像外
在廟的另一側原來還藏著外地人絕不可能知道的秘密
通往觀音洞正門的另一側有個樓梯可以下去
這裡有小橋有流水還有浮現觀音樣貌的石壁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又在這裡表露無遺
有清晰的觀音樣貌、有觀音坐的蓮座、有觀音手持玉露瓶、有觀音外衣上的衣帶
最妙的是導覽告訴我們這裡還有象徵財源的蟾蜍
一樣在石壁上  有個小小的凹洞
裡面有好幾隻蟾蜍狀的小石柱
導覽問:想發財嗎?投1元、5元、10元都可以
有中有發財  沒中下次來
只見我們紛紛掏出零錢包找出零錢來砸那些蟾蜍石
不管會不會發財  跟著丟也很好玩啊戴太陽眼鏡
 
世界上僅三的海底溫泉
其中一個就在綠島
但很殘念  因為漲潮  朝日溫泉不給泡啊嚎啕大哭
浪太大  甚至還有瘋狗浪
硬是下去泡就是拿自己小命開玩笑
太殘念了  殘念到我沮喪不已
一點泡湯的興致也沒了
但來都來了啊只好穿泳衣去泡泡spa區的溫泉了
雖然心情很沮喪
但泡溫泉還是很舒服啊
在室外池冷熱交替著泡
雖然不是海底溫泉
但泡的溫泉一樣是從海底抽上來的喔
舒服舒服  今晚可以睡個好覺囉戴太陽眼鏡
過了這一晚就要跟綠島說再見了
雖然不捨但很滿足
距離HAPPY ENDING只剩不到10個小時囉
呵呵呵吐舌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