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雨颱風雨  有雲就有雨
在綠島這個小地方  就算有雨也都是一下子下完就結束
因為綠島沒有高山可以絆留住雲
在天氣不穩定的時候  往往會出現雲飄到哪雨就下到哪的情形
所以大雨都是下下停停的
在綠島的第二天出了大太陽  這實在很讓人振奮
畢竟少了雨衣的穿穿脫脫  真的是自在的不得了啊
但輕颱的外圍環流還沒過去  雨衣備在身上才是明智之舉
太陽雖然大  但比起往常綠島的毒辣大太陽還算是很溫和的
這一天在吃了「傑克」附的早餐券買回的早餐後
綠島的定點之旅就此展開啦
沒有計劃  很隨性地  走到哪就玩到哪
哈巴狗和睡美人的借位是一定要玩的啦
捏睡美人的小頭頭、捅哈巴狗的屁眼、舔睡美人的小頭頭
種種下流無恥的招數全部使出來百無禁忌
敢玩敢放才是綠島的冒險王啊戴太陽眼鏡
 
接著往公館村的方向而去
那裡從「崇德新村」(綠島監獄」開始是一連串沉重肅穆的建築
「綠島人權紀念公園」、「綠洲山莊」、「莊敬營區」、「綠島技訓所」、「燕子洞」
上述前四個我們都去過了
這次到這裡的目的是上一次到綠島沒能造訪的「燕子洞」
「燕子洞」是個極具濃厚神秘色彩的一個景點
相傳這裡曾是日據時代處決犯人的刑場
聽說這裡以前是白色恐怖時期對囚犯動私刑的刑場  處刑後的遺體就地掩埋
是個綠島當地居民心中「最骯髒的地方」
平時有事沒事都不會前往的地方
而我和大隻馬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停好毆托麥後  順著指標走500m就能到達「燕子洞」
途中有經過一座「慈航普渡」的小廟
當時一心只想滿足好奇心的我沒有想太多
和大隻馬兩人一路聊著一路繼續往前
通往「燕子洞」的小路不好走  有別於一般的泥土小徑
整條路上都是大大小小的石頭  走過了「綠島技訓所」的範圍後
沿途兩旁開始出現濃密的林投樹  巨大的樹根糾結盤繞著
前往「燕子洞」的小徑上只有我們兩個人
我跟大隻馬都沒有發現好像從走進這裡開始
現場只有我們的交談聲、腳步聲而已
現在回想起來  當時真的是安靜的有點詭異
繼續往前走沒多久  我們看到了海岸
看到了一大群不知道是有人飼養的還是野生的羊群
也看到了羊群腳下踩著的一座座石碑
那是年代有點久遠的公墓
說來奇怪  當時的我仍不覺詭異
一心只想滿足看到「燕子洞」的好奇
走過翠綠的山谷來到海岸邊
佈滿白色珊瑚碎片的海灘很美麗
我們看到綠島的牛頭山  牛頭山就趴臥在海灘上
在牛頭的下方有一處洞穴
我們心想那裡應該就是「燕子洞」了
看著疑似「燕子洞」的洞穴我終於怯步了
但想爬上去看的好奇心仍然濃厚
就在上去與不上去之間掙扎的時候
從一開始就一直注意著四週氣氛的大隻馬阻止了我
內心也略為發毛的我聽從他的建議
兩人掉頭由原路一路走回去
走到停放毆托麥的地方時
內心真的鬆了好大一口氣
那個地方  就像個異度空間一樣
不管那些關於刑場的故事是不是真實的
經過多方繪聲繪影的傳述後
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要抱持著一顆尊敬不嬉鬧的心去看待它
 
告別「燕子洞」後
抬頭看看天上的烏雲  我的媽呀
烏雲又追來啦  我們又得重複著被烏雲追著跑的行程
騎上毆托麥快快離開要緊
一路飆回南寮村也就是整個綠島最熱鬧的地方
也是我們落腳的民宿所在位置
先到7-11簡單買了些泡麵餅乾當午餐再帶回民宿吃
在用餐的時候我們順口問了民宿老闆李大哥
我們看到的洞穴是不是就是「燕子洞」
李大哥也親口證實了那裡的確就是他們當地人都不去的「燕子洞」
他也說了  傳說中用來處決犯人的刑場的故事是真實的
毆買尬!!!!聽他這麼說我才真真確確的感到頭皮發麻
想到我們看到的老舊公墓和沿途的詭異氣氛....
好險有大隻馬擋住我不讓我把爬上洞穴的危險念頭附諸行動
大隻馬還補充說明  一開始他看到廟就覺得奇怪了
尤其走進去一看到密密麻麻的林投樹時
他整個人就默默的提高了警覺
只有我還一身傻膽  很牛逼的往前衝.....
 
用完餐再回到房間休息一下
天也快黑了  趁沒下雨快快再出發前往下一個定點  綠島燈塔
白天的綠島燈塔很漂亮
但我沒想到夜晚的綠島燈塔也可以美成這樣
昏黃的路燈  悠揚的海潮聲  涼爽的海風
安靜豎立著的白色燈塔襯著猶帶一絲橘紅的天幕
意境上柔美的不可思議
在我和大隻馬補捉這美麗的一刻時
有個意外的訪客悄悄地加入我們
好大一隻寄居蟹哇!!
非常不可愛的趁我抓起牠的時候
用牠巨大的箝夾了我一下  雪特咧很痛咧勃然大怒
生氣  讓牠翻肚!!勃然大怒
 
再次回到「釣魚人」餐廳
這次我們特地點了一條魚來做清蒸
一條我在國興衛視的「黃金傳說」裡看過濱口優抓過的魚
「鸚哥魚」  真的長的很醜  但清蒸過後的牠好好吃喔
又點了一盤炒麵、一份生魚片、一碗吻仔魚湯
報上「傑克」珍妮佛的名字還送一盤小菜咧嘿嘿戴太陽眼鏡
這一餐一樣豪華550元  超滿足!!
享用完晚餐  接著就等晚一點的夜遊囉!!
嘿嘿嘿嘿嘿好期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