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堂和地獄真的只有一線之隔
想要知道是天堂迎接你還是地獄等著你
廢話不多說     出發就對了
 
闊別了三年多的綠島  記憶中依然十分的美好
於是決定帶著從未到過外島的大隻馬去見識見識
時值七月盛暑的旅遊旺季  我還能如願訂到選好的飯店和房間
算是很幸運了  尤其當聽到飯店李大哥說本來三天二夜的行程
有一天是要換房間的  但他硬是幫我喬好不換房
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像上了天堂一樣
 
訂好了房間後  接著就是確定交通工具囉
由於臺鐵的網路預定票日期是一天增加一天
每一天早上都會確認一次臺鐵火車網路訂票的我
本來心想一切都會按照我的計畫而走
沒想到在我預定要訂的日期還不應該出現的時候
我就因為認為我要的日期還不會出現而沒有在早上就確認
就這一上午的鬆懈  等到我中午想到去看一下時
不僅不該出現的日期出現了
更驚悚的是臺鐵的網站居然顯示我要訂的日期已~額~滿
怎麼會?!才一個早上耶!?咬牙切齒
有沒有搞錯啊!不死心的試了又試
但結果都是相同的..........
毫無疑問的  這一回合的贏家是地獄......
 
噹噹噹噹噹  第二回合開始
素有臺鐵訂票達人之稱的momo陶老公:安西  接力上場
有道是達人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有沒有?有!!
不枉他達人之名的  安西幫我訂到票了
毆買尬!!第二回合就馬上翻盤啊!!地獄又敗給天堂
這叫什麼?邪不勝正啊哈哈哈哈哈哈哈戴太陽眼鏡
就這樣  我在短短一天內經歷了地獄、天堂的洗禮
但還沒完喔
本來以為天堂地獄的戰爭就到此為止了
想不到當我隔天去取票的時候
地獄使者偽裝的台鐵票務人員告訴了我個殘酷的事實
「 我的去程火車票訂錯了!!  我的去程火車票訂錯了啊破碎的心
重回天堂懷抱的喜悅沒能享受太久  我又被扯下地獄了...........
 
又是一個隔天早上  還是得解決去程交通工具問題的我
不死心的又上臺鐵網站試了好一陣子  仍不見絲毫起色
眼看大勢已去就要準備去訂飛機票的時候
天堂來個回馬槍  天降奇兵大敗地獄的攻擊
這位奇兵是昏睡中硬是被我吵醒的大隻馬
我跟安西的滑鼠右鍵食指點了不下一百次
奮力抵抗地獄的攻擊
結果奇兵先生老兄他腦子都還沒回過神
滑鼠右鍵食指點不到五下就完成訂票了
而且還是台北到台東一路直達不用換位置
你說奇不奇?奇兵萬萬歲啊!!!!戴太陽眼鏡
這就是傳說中的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啊!!!
 
訂票爭奪戰的總結:地獄、天堂、地獄、天堂
帳面上看是勢均力敵  但結果卻是天堂勝出啊戴太陽眼鏡
 
結束了訂房和訂票的天堂地獄煎熬後
這次的綠島行已經成型大半了  接著就是等待時間的到來準備出發
像是也想分享我的喜悅一樣  天堂又送了個禮給我
林媽媽居然貢獻他3100元的消費券當我們的旅遊基金戴太陽眼鏡
嘩哈哈哈哈哈哈   林媽媽讚喔!!
 
雖然開心歸開心
但人都是有危機意識的
當過度幸運的時候
總忍不住想厄運什麼時後會降臨
只是我沒有想過厄運會來的這麼快
「熱帶形低氣壓」
就是我的厄運  是完全無能為力的厄運
地獄那一方可說是把最後壓軸的招數都使出來了
這一招轟的我們兵敗如山倒
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它越來越靠近台灣
但正所謂危機就是轉機
因為這個熱帶形低氣壓發展的太快速也太靠近台灣
所以一下子的  就又被力挽狂瀾的天堂給破解
低氣壓沒了  我的綠島行看似又露出一絲曙光
沒想到的是  用到沒招的地獄很賤的  同樣的梗又用了一次
這一次  不得不佩服地獄的堅持
又是一個「熱帶形低氣壓」
而且是很有發展成輕型颱風的潛力狠角色
這一次  不得不投降了
出發的日期在即  在一切前製作業都做齊了後
沒有退縮這回事了
打起精神  決定無謂風雨  出發就對了
變數雖然很多  但抱持著已不變應萬變 的決心
倒也不是很難克服的
 
天氣防衛戰的總結:地獄、天堂、地獄
這一回合是地獄勝出.....
 
搭船到綠島一定要先過的就是波濤洶湧的海浪這一關
這一關對會暈船的人來說真是血淋淋的地獄
尤其我們碰到的是有「熱帶形低氣壓」作亂的大海
太平洋上的浪有多大是不可預期的
一開始做好必吐的心理準備就對了
想不到啊想不到  在吐與不吐之間 
天堂和地獄都要比劃一下
每坐船必吐的我居然沒吐  在這有大浪伺候的大海耶
讓我一踏上綠島的土地就快樂的像進天堂一樣
這一回合是天堂勝出喔戴太陽眼鏡
 
由於天氣的關係  在綠島的前兩天天氣都很不穩定
也連帶的打亂了一些計畫
先是本來以為不能泡的海底溫泉看起來可以泡到
沒想到半夜去泡的時候因為漲潮不能泡了
再有本來以為這次行程沒能浮潛了
沒想到在最後一天可以浮潛了
雖然很趕  雖然我因此受傷了
但天堂地獄的循環還是又在我身上水深火熱的上演過
 
重複著天堂地獄、地獄天堂
這次的颱風天瘋綠島還是大成功喔
而且真的很好玩戴太陽眼鏡
綠島Green Island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f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